星期四, 十一月 08, 2007

Neofolk

听了Werkraum 的一首 Queen Mab,在网上搜一下他们的资料,发现他们属于Neofolk风格,wiki百科上的定义如下(http://en.wikipedia.org/wiki/Neofolk)

Neofolk is a form of folk music-inspired experimental music that emerged From European ideals and post-industrial music circles. Neofolk can either be solely acoustic folk music or a blend of acoustic folk instrumentation aided by varieties of accompanying sounds such as pianos, strings and elements of industrial music and experimental music. The genre encompasses a wide assortment of themes including traditional music, heathenry, romanticism and occultism. Neofolk musicians often have ties to other genres such as neoclassical and martial industrial, or have links with Heathen circles or other countercultural elements.

听了几首neofolk风格的歌,感觉上近似于哥特和黑暗金属,都是北欧人的一套,neofolk乐队也以德国为最。

Werkraum,他们的04年首张专辑Unsere Feuer Brennen!,其主题是围绕战争!他们第一张专辑是电子交响和传统旋律的结合。一张ep - Krsitalle。

Forseti 是德国的neo folk乐队。在德国的神话传说里, Forseti是维护公平与正义的神. 他从他的父亲Balder那里继承了正义与果断。为了这个原因, Asen让他成为最高的执法者。任何需要寻求解决争议, 或者希望得到明智判决的人都会来到位于一座辉煌宫殿的金色大厅里的Forseti的座下。没有人会带着不公平的决断离开Forseti的辉煌的神殿。每个 人都会对得到的判决很满意, 因为这位神的裁决者会用明智的言辞彬彬有礼地解决人类的争端。所以, 有人说, 无论对人类还是对神族, 这都是最好的法庭。无论在舞台上还是录音室里, Forseti都不会使用电声设备。纯粹的原声音乐会给人温暖和情感。他们受到了德国浪漫主义和关于天然世界的诗歌–”大自然的歌词”的影响, 大自然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在现代的一切为消费者服务的宗旨和普通的社会给我们巨大的压力的时候。传统和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淡, 生命的体验和与生俱来的自由变得越来越压抑,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德国这个越来越难以探索你自己的神奇历史的国度。Forseti他们自己亦不讳言越来越对东 方的魔法, 异教, 北方的传说和古代文明感兴趣. 这些影响被在写进了歌词里, 但无论如何Forseti不会对在歌曲里表达政治观点。

另外还有 Nebelung,Forseti,Belborn,Coil 等。很多风格为Neofolk/Darkwave的乐队,他们做出的东西实验性很强,多元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