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2, 2006

越来越爱豆瓣了

前天发的那个费正清的《中国:传统与变革》,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的,当时的查的时候,老费劲了,出版社的网站上只有一个书名,连书号、定价等信息都没有,搞得我以为是不是这本书在大陆被禁了,今天在豆瓣上看到了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的另外一个版本,《中国:传统与变迁》
中国:传统与变迁
作者: 费正清
isbn: 7501215812
定价: 38
出版社: 世界知识出版社
出版年: 2002-1-1
还有那本查建英的《八十年代》,在一个blog上看到了《李劼:查建英的“八十年代”派对》,摘录一段:(完整版本google一下,有不少人都转载了)
将来的读者只消对照一下我的“八十年代”和查建英的“八十年代”,就会发现那些出现在八十年代中的人物们,在两个不同的“八十年代”里,有着两种不同的形象。在我的“八十年代”里被弄得灰头土脸的,到了查建英的“八十年代”里变得红光满面;在我的“八十年代”里被摘去了面具的,到了查建英的“八十年代”里被涂上了油彩。我笔下的“八十年代”是悲凉的,调侃的;查建英访谈出来的“八十年代”是喜庆的,怀旧的。那些在90年代以后一时间成了“天涯沦落人”的八十年代人物,在我笔下遭到的是冷遇,在查建英的访谈里得到的是温馨。查建英的访谈,就像是给八十年代的老少爷们开了个怀旧派对,让他们痛饮,让他们高歌,让他们尽情地倾诉,让他们尽兴地表演。说什么粉正红,眉正浓,转眼两鬓皆成霜。过去的白头宫女说的好歹还是唐玄宗,如今的派对女主人面对的则是昔日得意过的酸文人。

没有评论: